大学生村官做到“四勤” 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重庆市垫江县桂溪镇石岭社区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 崔璨
2013年08月05日09: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他强调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要脚踏实地,做到“四勤”,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一是勤动手。积极主动承担村务工作,整理党建资料、处理民事纠纷,参与村里道路建设、土地复垦、征地问题处理;充分运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为加快农村信息化步伐服务,及时搜集、整理互联网上的政策、法规,加强实用技术推广,落实好对村民的教育培训工作。

二是勤动脑。中国最广阔的土地在农村,发展潜力最大的是农村,最应该解决的问题是三农问题;我们这群有知识有文化的有志青年,我们到农村去就是要带去我们先进的理念,多角度的去思考农村经济发展,从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造福百姓。

三是勤跑腿。经常与农户拉家常,多深入农户,深入到田间地头,融入到农民生活中,用心去感受农民的疾苦,详细地了解村情、民情等基本情况;特别是走访贫困户、困难党员的家庭,切实协助解决好生活问题。

四是勤学习。农村的工作具有自身的特殊性,有其独有的工作方法;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熟悉农村政策法规,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增强为村民服务的本领,才能更好的开展基层工作。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