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三”法  努力服务群众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茅畲乡白浦岙村大学生村官 张雅雯
2013年08月05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党正确的工作法,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我们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才能不断地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一、深入群众,形成“三情”

首先,我们对于自己所在行政村要有感情。刚来村里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纯朴,村里的有劳动力的都外出种瓜或者经商,留下小孩和老人的居多,因此我刚来村里时接触的最多的就是阿公阿婆,他们让我感受到亲切和温暖,这是我工作始初很感动,,这种亲切感让我工作上备受鼓励和动力,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其次,对待自己的工作要充满热情。在村民亲切和热情的鼓动下,我决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工作几年来,自己既要做好农民群众的朋友,也做好每位农民朋友的学生。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学习好每一件事。再次,我们要一直保持激情。刚上任时,我们要驱除“学生气”来熟悉农村工作;现在,我们还要保留“学生气”,坚持不断地学习。

二、融入群众,坚持“三勤”

刚来这里时,我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农村是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环境,农村工作也是一个全新的工作领域,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做每项工作都觉得难以开展,在摸索滚爬一个多月后,村里的干部教会我坚持三勤,眼睛勤快、嘴要勤快、手要勤快,与群众打成一片,融入到群众中去,接地气、聚人气、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向群众请教。这几年间,我不断地摸索、不断地总结工作得失,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关注各项惠民政策,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与实际相结合,把它们运用到实际中去,并端正服务态度,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

三、服务群众,做到“三亲”

始终确立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是服务群众要亲手。群众找我办事,那是信任我,我就要亲手全程帮他们办好事情,切不可一推了之。二是服务群众要亲切。在帮群众办事时,热情洋溢办事和冷头冷脸办事给人的感觉将是一个是天,一个是地,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必须要给人亲切感,切不可让个人情绪影响服务群众的态度。三是要把群众当亲人。我们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才会得到群众更多的认可。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