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要这样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柳西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 吴会琴
2013年08月05日0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下,全国都在轰轰烈烈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又应该怎样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呢?我认为:

首先,要吃透活动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为民务实清廉”的六字真言是走好群众路线的根本核心。我们不仅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还要洁身自好、踏实肯干,把“为人民服务”的拳拳之心落在实处,拉近与人民群众间的感情,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其次,要锤炼作风,以身作则。我们要防微杜渐,抓好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凡事不走过场、不官腔官气、不贪图享乐、不骄奢淫靡。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做到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先不做。要敢于树立标杆,拿出“向我看齐”的精神气来,塑造良好形象。

再次,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密切配合领导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大程度创造活动实效。既然是开展实践活动,自然是活动效果越大越好。作为基层新生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出特有优势,创新工作方法、畅通信息渠道、扩大宣传效果、保证实施力度、强化监督体系,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取得满意的效果。

哪怕感情再深一寸、作风再好一点、问题再少一个,也是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的必争之处。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