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 温暖群众心

湖北省当阳市玉阳办事处三里港村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 卢骏骅
2013年08月05日09: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经之路,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大学生村官要念好情、勤、德“三字经”。

一是“情”。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大学生村官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对群众最应该充满感情。要努力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个根本的问题,自觉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为群众真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让群众工作有力有效。

二是“勤”。一勤天下无难事。懒惰怠政,在其位不谋其政,群众最反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需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广大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特别是在当前的践行党的群总路线活动中,大学生村官更要在推动发展最前沿的地方、在促进和谐最直接的地方、在基层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以勤奋敬业的工作态度、扎实勤勉的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看到希望、得到实惠。

三是“德”。对于大学生村官说,德的核心是党性。当前,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大学生村官面前,面对金钱、名利、美色的诱惑,有些大学生村官辨不清方向、站不稳立场,容易被各种错误思潮和腐朽的生活方式所打倒,最终走向群众的对立面。为此,大学生村官要始终加强党性修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为群众利益改造和奋斗到底。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