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大学生村官候选央视“最美村官”

2013年08月02日08: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9日,记者从中央电视台获悉,2013年度央视大型公益活动“寻访最美村官”全国寻访阶段结束,产生的33名候选人已在网上公开接受投票。米鑫、方月萍、李欣蓉、秦玥飞、张译尹等5名大学生村官榜上有名。

今年5月启动的“寻找最美村官”,是央视“寻找最美”品牌活动自开办以来寻找范围最大、涉及人群最广、基层采访最深入的一次活动。目前,全国各地有村官320多万人,近年来更有超过30万名大学生毕业后充实到村官队伍中。央视此次活动在全国村官中寻找发掘,报道他们中的典型代表,弘扬基层干部亲民、实干、奉献的精神,呼吁全社会更加关注农民生活现状、关心乡村发展、关怀农村基层干部。

此次评选“最美村官”,将从“德能廉新创”五方面综合考量候选人,要求入选者“品德让群众敬服、廉洁让村民放心、能力改变面貌、创新带来成绩、眼光促进发展。”有专家认为,这是媒体代表社会向新时期农村干部提出的新标准。

5名上榜的大学生村官,不论是媒体曝光度较高的知名村官秦玥飞、李欣蓉,还是大家相对陌生的新面孔张译尹、方月萍、米鑫,其背后都有感人的“最美”故事,因而被媒体和当地群众推选为候选人。

据悉,这些候选人在接受群众投票的同时,央视也将在新闻频道播出他们的事迹短片。8月底,活动组委会将通过投票和综合评议后最终产生10位“最美村官”。(蒋 凯)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