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启动“村官MPA圆梦计划”首批招收20名期满大学生村官

2013年07月26日0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人民大学近期启动“大学生村官MPA圆梦计划”,面向大学生村官招收双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公共管理硕士(MPA),首批计划招生20人,对于符合“大学生村官MPA圆梦计划”要求的大学生村官,将采取提前复试的方式进行录取,并设立奖学金对优秀考生进行资助。

“‘大学生村官MPA圆梦计划’今年在人大启动是一个试点,计划长期实施。”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春介绍,2014年人大公共管理学院双证MPA计划招生140人,为支持大学生村官继续学习,拿出20个名额招收有三年基层经验的大学生村官,占了近15%的比例。对来自于偏远地区的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官期间获得过地市级以上奖励者;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与村官工作经历相关文章者,还有优先考虑的政策。通过“提前复试”考核的考生,报考人大双证MPA之后,初试分数达到国家分数线,便可被录取为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双证MPA研究生。

据介绍,参加“大学生村官圆梦计划”的考生,除应具有三年以上大学生村官工作经验(到2014年9月1日),还应具备国家报考研究生的相应条件,并于8月15日之前向学院邮寄下述材料:大学生村官证明;工作单位有关领导推荐信两封;2014年大学生村官中国人民大学MPA考前复试申请书;教育背景相关材料;个人担任村官期间工作表现的综合自述,具体信息可查询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邱 星)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