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武涛:人生之夏圆“村官”梦

2013年07月18日15:10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为大学生,曾经的天之骄子,我想我们都有一个梦,那就是“金榜题名,衣锦还乡”,但是此刻的我们衣没有锦,倒是先还了乡。我们一度失落、迷茫,感觉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远。

什么是梦,我想它就是我们对美好事物、美好生活、美好未来的一种渴望和向往。现实是梦的土壤,脱离现实的梦,终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是“镜中花、水中月”。我们选择了“村官”,选择了农村基层,于是,这片厚重、质朴的土地又孕育出了我们新的梦想——“村官”梦,作农民群众的利益代言人,为构建富裕乡村、和谐乡村、美丽乡村奉献我们的青春才智。

那么,怎样实现我们这一梦想呢?做勤快的新农村建设先锋协理员,协助村“两委”加快新农村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做好发展规划、选址建造、群众动员、搬迁安置等工作,改善农民生活环境;做热情的和谐乡村先锋调解员,深入到村组农户、田间地头,排查信访苗头,掌握民心动向,化解邻里纠纷,努力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事件;做授业解惑的远程教育先锋播放员,加强远程教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利用农闲时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时事新闻,学习农业技术,提高农民的生产本领;做敢想敢干的创业带富先锋示范员,充分发挥自身知识丰富、信息渠道广、思维灵活的优势,统筹地域、市场、资金、人才资源大胆进行创业……我们只有老老实实地下村,踏踏实实地干活,认真做好手头的每一份工作,为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搞好服务,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接近梦想。

如果人生要用四季来划分,那么我们则正处于“夏”,夏是轰轰烈烈的季节。

大学生村官朋友们,那就用激情来点燃我们的“村官”梦,在那曾经耕耘过的土地上烙下我们光辉的足迹吧!

(作者系河南省禹州市韩城办事处光明居委会主任助理)

(责编:杨丽娜、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