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重庆市巴南区一品街道桥口坝村党总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余静
2013年07月18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7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河北正定县,看望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听取最基层的意见。那么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时时刻刻接触群众的大学生村官,我认为要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做好“走得近,讲得懂,干得好,”三措施。

真心,耐心,热心走近群众。毛泽东说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一刻都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走近群众,贴近群众,只有怀揣真心,耐心,热心,真正走近群众,接地气,聊家常,听民声、才能了解群众需求,才能作出切合实际的、民主的、科学的决策,才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才能获得群众的衷心支持和认可。

通俗易懂做好宣传。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途径就是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工作承担着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使命。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的过程中,不要一板一眼的读政策,也切忌讲空话、套话、打官腔。要说家常话、新鲜话、生动话,把宣传解读的政策和群众的日常生活、工作及关心的问题融入起来,让内容形象化,通俗化,让群众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更进一步融洽党和群众的关系。

求真务实干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无论是大学生村官还是基层的干部都是群众的服务员,在基层工作,也许没有大工程、大项目,但涉及到群众利益的,哪怕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应该慎重对待,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实事,实地适时地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