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山东省宁阳县文庙街道组织室 孔昕昕
2013年07月18日13: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应群众期盼、符合时代需要。大学生村官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扎实走好“脑中学、耳中听、心中省”这三步,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脑中学,把好思想阀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大学生村官要从加强理论学习入手,杜绝“四风”苗头,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阀门”。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耳中听,善纳不同意见。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学生村官要自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竖起耳朵,善于听取群众意见,真诚接受群众批评;时刻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意见,由耳入心,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只有这样才能发现看不到的地方、打通解不开的思路,从而更好地分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心中省,涵养浩然正气。人无品不立,无德难行。大学生村官要带头践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做到“常”、“长”,时刻自省思想觉悟高不高、工作作风实不实、工作能力够不够、敬业精神强不强,不断砥砺、不断提高、不断完善,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