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农村 情系百姓 自谦自信

山东省新泰市刘杜镇光明南村大学生村官 张亮
2013年07月01日14: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和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座谈时说,做实际工作情商很重要,更多需要的是做群众工作和解决问题能力,也就是适应社会能力。大学生村官应具备对农村高度的热爱、对百姓浓烈的感情和对工作自谦自信的态度,才能更好的体现自身的情商,才能更好的适应农村工作。

扎根基层,热爱农村,用青春和汗水浇筑国之基石。毛泽东主席曾这样说:“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大学生村官,要在农村干一番事业,必须做好扎根基层的基本思想准备,全身心的投入到人生的另一所大学。热爱农村,融入农村,艰苦奋斗,为农村的发展奉献青春和汗水,正所谓“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相信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换来的一定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和国之基石。

乐观向上,情系百姓,用真诚和笑容密切鱼水之情。陆游曾说过:“位卑未敢忘忧国”,而如今,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的成长和发展,胡锦涛、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分别就大学生村官工作发表过重要指示,因此,大学生村官更应积极乐观,深入到百姓之中,赢得百姓的信任,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思想,和百姓谈话要真诚,如面对亲人一样,用心交流,微笑服务,深入密切鱼水之情。

善于学习,自谦自信,用实力和魅力提升自身素养。古人说:“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大学生村官处于人生学习的重要时期,才能的展现来源于日常学习的支撑,所以要时时处处注重学习,向村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向书本学习,做到谦虚但不自卑,自信但不自满,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自己的工作实力和人格魅力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肯定。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