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名大学生村官宣讲“中国梦”

2013年06月20日15:16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梦’归根结底是我们人民的梦。”6月7日,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沿河村院坝内,重庆市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十八大,同心共筑中国梦”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100余位村民围坐一堂,津津有味地听大学生村官们宣讲“中国梦”。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收入翻番,要保护生态都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大学生村官余凌霄说,“记住这些要点,就知道国家的梦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作为女生,大学生村官张瑞芳的宣讲显得更加细腻。她从提问切入:“大家有什么梦想?你们觉得‘中国梦’是什么?”……简单的互动,吸引了村民的注意。

大学生村官谢勋则用生动的重庆方言宣讲。说到青年人怎样践行“中国梦”时,他一声吆喝,引来一片笑声、掌声。村民都说:“这种方式好,都是大白话,听得明白。”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清明介绍,接下来两个月时间内,重庆市各区县将分别组织大学生村官宣讲团,一万多名大学生村官将深入农村院坝和城市社区宣讲“中国梦”。(赵正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