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合作”号扬帆起航

山东省宁阳县文庙街道杜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程勇
2013年06月17日14: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以“实干与成长、合作与发展”为主题,就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践行中国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认为应从增强集体意识、锻炼沟通能力、树立自主观念入手,让“合作”号扬帆起航。

集体意识“领航”,为实现共同目标不断努力。集体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有很大的影响,在氛围较好的集体中,成长得就快,进步也会很明显,反之,要想脱颖而出就不太容易。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把所服务村居看做一个大集体,时刻为集体着想,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将集体荣誉视为自身的荣誉,只有这样,基层工作才能得到很好地开展,我们也才能在合作中实现共同的目标。

沟通能力“起航”,为更好开展工作破除障碍。我们常说“行胜于言”,强调做人应该多做少说。但现代社会崇尚合作,要学会与别人沟通交流,否则不管想法有多好,都只能停留在纸上。在工作中,大学生村官直接与村民打交道,更应该注重这方面的能力,努力学习与人交流和沟通的艺术,并抓住一切机会进行锻炼,积极表达自己对各种事物的看法和意见,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扫清障碍。

自主观念“助航”,为实现价值提升创造条件。我们都有成功的渴望,但是成功不是等来的,而是靠努力做出来的。大学生村官不应该被动地等待别人告诉自己应该做什么,而要主动去了解所服务村居需要我们做什么,自己想要做什么,然后进行周密规划,并全力以赴地去完成,从而为实现美丽村居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