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山东省新泰市西张庄镇组织干事 殷鹏
2013年06月03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农村建设的广阔舞台上挥洒青春激情、演绎人生梦想,让激昂的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放下架子,在摸爬滚打中增才气。大学生村官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将群众的期盼和希望当作我们奋斗的目标,自觉将自己的村官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要不断加强学习,及时“充电”,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获取新知识,开阔新眼界,在与群众摸爬滚打交往中增长才干,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甩开膀子,在干事创业中涨人气。农村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与群众打交道,一定要有耐心、细心、责任心,将心比心。“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经常入户与群众拉家常、话民生,与群众心交心、心连心,了解村情、民情,摸清群众所思、所盼,自觉把所学知识毫无保留的与新农村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要坚持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突破制约村级发展的瓶颈,找准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为群众多干看的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正好身子,在严于律己中养心气。无规矩不成方圆。大学生村官在农村是一把标尺,其一言一行,都可能起到言传身教作用,关乎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政者,正也。子率以正,孰敢不正。”要管好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腿,不该去的不去。要有“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情怀,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真诚、真心、真情对待老百姓,树立良好形象。

余秋雨曾经说过:选择你爱的事业,爱你选择的事业,并用百倍的信心和努力去浇灌,无论将来成功与否,你都能说:“我终身无悔。”我们既然选择了村官岗位,就要有理想有追求,敢于担当,在服务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中磨练意志、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