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四”精神,共筑“青春梦”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赣马镇半路村大学生村官 谷舒
2013年06月03日13: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学生回信勉励当代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青年人提出五点希望,让我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青年人最需要锤炼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前进的方向决定了一个人走得远不远,走得稳不稳。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要把先进的理念带到村里去,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让自己练好本领,锤炼品格。我们这代青年人,拥有比父辈们更好的物质基础,但也面临更多青春的烦恼,尤其是对自我价值的实现有更高的追求。希望我们能把握这难得的青春时光,在基层锻炼过硬本领,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奋斗谱写不悔的青春。

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是“中国梦”这艘巨轮上的一颗“螺丝钉”,我们要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农业梦、农村梦”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勇敢担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为“三农”事业而不懈努力。

只要我们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作为大学生村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跟着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要增强为“中国梦”的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明确努力方向;要加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用之才。每一名大学生村官都应将党和国家的希望内化成行动指南,将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践行青年使命,在实践中创新、在学习中修德、在发展中彰显个性。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