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个结合 放飞青春梦想

山东省新泰市刘杜镇组织干事 陈萌娜
2013年06月03日13: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是青年中的重要一员,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最美乡村梦”的重要力量。大学生村官不仅要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一定要”,更要实现五个相结合,在基层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与服务群众理念相结合。“人生如屋,信仰如柱。”刚刚踏出校门的大学生村官进入农村,有对环境的不适应,有对前途的迷茫,但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只要不忘当初选择大学生村官道路的初衷,只要将理想信念与服务群众的理念相结合,大学生村官必将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

“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村官,进入农村,不应将专业知识舍弃,而应不断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在专业知识的积累学习中练就过硬的本领。只有将硬本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在农村工作,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服务。

“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与当地农村实际相结合。中国梦的实现,最美乡村梦的实现需要创新创造。大学生村官作为实现最美乡村梦的推动力量,要从自己服务的农村实际出发,去创新创造,去找寻带动农村发展的价值点。

“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与扎根基层相结合。大学生选择了村官这条路,就是选择了艰苦奋斗。“路再远,行则必至;事再难,做则必成。”大学生村官应该在艰苦奋斗中,耐得住清贫和寂寞中,安下心来,扑下身子,扎根基层,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领头人和建设人。

“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与承担责任相结合。大学生村官肩负着党和国家的希望,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在农村这个大基层中,一定要做到“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大学生村官在锤炼高尚品格的同时,一定要明白自己身上所应该承担的工作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只要在责任的监督下,才能真正锤炼出高尚的品格。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