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康保为大学生村官成才搭建平台

王海军 李海峰 宋彦玲
2013年05月30日14:36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河北省康保县针对人才匮乏、人才难留、高端人才紧缺的实际情况,积极创建育才环境,完善培养机制,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严格选聘标准。在选聘入口上严格本地化和高端化两个标准,目前全县163名大学生村官中,本县籍达94%。针对高层次大学生村官紧缺现状,通过学校推荐、双向选择、定向招聘了8名中国农大毕业生担任大学生村官。启动“联手高校引才纳贤”行动,与清华大学合作,邀请7名在校研究生暑期担任实习村官。

健全保障机制。康保县对大学生村官工资一律按本县同等学历事业编干部标准执行,落实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福利保障。

注重事业扶持。县委常委任“思想导师”定期约谈,挂职部门“一把手”任“指导员”给予扶持,乡镇党委书记任“工作讲师”传授方法,村干部任“实践教师”指导工作,形成了帮、教、带的扶持机制。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等政策,鼓励大学生村官领办创办致富项目。

完善培养机制。实行“双岗双责”培养管理,在村级设立任职岗位,在乡镇安排锻炼岗位。

(责编:常雪梅、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