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以“四优化”力促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2013年05月29日17:3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合阳县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从建立健全制度入手,通过“四优化”措施力促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他们的做法一是优化教育培养机制。依托“流动党校”、“古莘大讲堂”、“党员学习日”等平台,通过集中授课、名师专讲、互动交流等方式,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二是优化动态管理机制。通过民情日记、请销假制度、半年自查、年度考核,健全宏观管理机制,督促大学生村官坚守岗位,扎根基层。三是优化帮带培育机制。推行县级领导和镇(办)主要领导“1+1”结对帮带制度,助其理清工作思路,成长成才。依托“老带新”平台,联系交流,使新老大学生村官牵手接力,共同提高。四是优化实践交流机制。让大学生村官深入基层、深入田间、深入群众,开展文化活动、引导产业发展、提高生活水平。

截至目前,该县126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8人通过公开选拔担任副科级职务,20人考录为公务员,4人被神华集团招聘,6人通过换届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3人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1人当选为合阳县第十七届县人大代表,形成了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良好格局。(通讯员 张凯 薛笑歌 记者 赵波)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