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台新举措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

2013年05月23日10:39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村官工作,为新农村建设持续输送重要生力军,甘肃新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据介绍,该《实施意见》明确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及大学生村官的流动渠道,完善了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办法,重申了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并在坚持以往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结合甘肃实际,使得相关措施更加具体,更具操作性。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始终把选优聘强和培养管理作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着力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培养了一批组织放心、基层欢迎、群众满意的大学生村官队伍,为促进全省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截至目前,甘肃省共选聘大学生村官5919名到基层工作,当前在岗4396名,分流安置1523名。得益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扎实推进,甘肃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形成了一些比较成熟的做法,如实行大学生村官请销假制度,建立大学生村官帮带谈心制度、定期培训制度、考核考评制度、创业扶持制度,创办《大学生村官》杂志等,此次甘肃新出台的《实施意见》吸收了这些好的做法。此外,《实施意见》还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有利于大学生村官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对保障大学生村官基本权利,保证大学生村官人身安全,解决大学生村官后顾之忧等作了明确规定。(记者 吴晓燕 鲁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