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组织部答复“大学生村官在任不在岗”问题

2013年05月16日08:2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杨高宇)今日,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就网友反映的大学生村官作风问题作出答复,称在日常电话等查岗时,确实发现了少数大学生村官存在不在岗现象,并根据情况及时进行了纠正。此前,有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留言,举报部分大学生村官没有将精力放在工作上,只是将村官当跳板,“一个月上不了几天班”。

【网民留言】

建议严查大学生村官在任不在岗情况

如今,好多大学生村官一个月也上不了几天班,上班了也是打杂的,他们大多数没有话语权,无法参与到农村事项决议,无法融入到农村,大多数只把村官当成跳板,没有精力放在工作上,都准备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了,没有奉献农村的精神。等于是白拿了我们纳税人的钱。

望组织部严查大学生村官在任不在岗情况,提供平台让他们真正参与到农村治理当中,形成长效机制,让他们真心实意服务农村,为农村发展做成贡献。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现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关注。您反映的问题,也是我们实际工作中关注的问题,在日常电话等查岗时,也发现了少数大学生村官存在不在岗现象,并根据情况及时进行了纠正。今年,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我们出台了《安徽省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明确了大学生村官以“宣传教育、事务管理、协助工作、参与决策、联系包片、加强组织”等为主要内容的“6+1”岗位职责,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考勤与请销假、工作日志、量化积分考核、续聘、解聘等日常管理制度。同时,各级选聘办还通过电话查岗、实地走访等方法,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和请销假情况督查力度,发现大学生村官违反管理办法规定的,将按照规定予以处理,通过严格管理促进他们服务美好乡村建设。

祝顺利!

(责编:杨媚、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