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提高选聘门槛保证选聘质量

专项选聘55名“985”工程院校应届毕业生
2013年05月10日16: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期,山西省委组织部召开了2013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按照“控制总量、提高质量、改善结构、动态平衡”的总体思路,今年,该省将继续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

与2012年相比,今年的选聘在坚持本科以上学历,回原籍优先,党员、学生干部优先原则的基础上,门槛更加提高、选聘要求更加严格。选聘对象和条件有五点变化:专项选聘55名“985”工程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市为单位单独计分、单独排序;增加了2012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国(境)外院校中山西省籍的留学生;将山西农大“农学类”专业改为“涉农类”专业,更加符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提高选聘质量的需要出发,取消了8所独立院校的推荐资格,推荐大学生村官的高校由去年的26所减为18所;在年龄条件上更加趋于年轻化,本科生要求在23周岁以下(1990年4月30日后出生),研究生可放宽至26周岁以下(1987年4月30日后出生)。

在提高选聘门槛、保证选聘质量的同时,该省对大学生村官的聘期与续聘政策也作了调整,规定聘期为3年,任满1个聘期、考核合格的,可按照有关程序续聘,续聘时间为3年;任满2个聘期、未当选村“两委”副职以上职务的,原则上不再续聘;服务时间不满1年解聘的不能享受有关政策待遇。(通讯员 于鹏飞)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