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县实现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2013年05月10日16: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浙江安吉县积极畅通留任村干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自主创业、社会工作者及转型入企任职等渠道,促进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2007年以来,该县共选聘244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先后有序流出149人,占选聘大学生村官的61.1%。其中,2007年首批选聘的50人中,已流出44人,同期流动占比88%。

该县组织开展以“青春奉献·扬帆起航,我们共同努力”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分组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宣传相关政策,加强思想引导。由乡镇组织委员、联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共同联系即将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随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就业路上的“进退得失”,增强信心。

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县人社局、县职业技术学校等职能部门单位,依托县免费技能培训基地,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工作+学习”半脱产式技能培训,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推行大学生村官企业单位见习培养制度,提升其能力水平。积极支持引导大学生村官竞职参选,明确参选的政策办法,认真组织乡镇、村逐级推荐,做到“三必推”,即市、县十佳大学生村官必推、聘期考核满意度90%以上的必推、有创业项目的必推,共66人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依托大学生村官微博群、QQ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招考信息,每年专门从公务员、事业单位以及各类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社区工作者等招考计划中,拿出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的职位,最大化畅通流出渠道。(通讯员 安组)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