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825名大学生“村官”实现有序流动

2013年04月25日16:50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4月24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自2008年开始选聘大学生“村官”以来,我省已有3825名大学生“村官”实现了有序流动。

2008年以来,我省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11022人,已有序流动大学生“村官”3825名,其中考录公务员2380名(含选调生870名),考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79名,进入各类企业及金融机构304名,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50名,期满自主创业92名,自主择业及其他320名。同时,有395名大学生“村官”累计创办了293个致富项目,带动一大批村民走上小康道路。

据了解,省直及各地将继续拿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考录计划的10%-15%,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群众公认、特别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可按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的程序选任为乡镇领导干部。报考硕士研究生并符合相关报考条件的,初试总分加10分,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同时,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就业创业的鼓励扶持政策适用于大学生“村官”。各级组织实施的涉农资金补助项目,向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倾斜。(记者 孙敏坚)

(责编:吴斌、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