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拓宽大学生村官成才路

2013年04月24日15:59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郴州市出台关于规范大学生村官招聘选任工作的意见,通过加大定向招聘、选拔任用和跟踪培养力度等,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使用,为其成长成才拓宽渠道。

自2008年选聘大学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开展以来,郴州市已聘任796名大学生村官,目前有在岗大学生村官459人。根据新出台的意见,该市将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同时,任职2年以上、担任村支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聘期内有1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可通过公开选拔担任乡镇(街道)和县市区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时,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可按程序推荐为新班子提名人选。对已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大学生村官,将加强跟踪管理,加大培养使用力度,符合条件的可通过竞争性选拔担任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具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可按程序调到乡镇或其他行政单位任职。(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谢开顺 毛钦)

(责编:吴斌、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