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选聘大学生村官笔试 报名人数为选聘计划17倍

2013年04月22日08:35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0日,来自全国615所高校的2.6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全国884个考场同步笔试,争夺江苏2258个村官岗位。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村官选聘人数有所削减,而报名人数大幅攀升达38648名,是选聘计划的17倍。参加笔试人员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到整个招录计划的89.4%,其中有6位博士;学生干部有1.9万人,是招录计划的8.4倍;学生党员报名数是招录计划的5.7倍。

今年的笔试试题,最大特点是100%主观题而无一道选择题。试卷共5道大题,主要题型为案例分析和论述题,全部围绕农村基层工作具体实际设置。不少考生表示,试卷不难并有话可说。

对于出现的报考热和高学历现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庄同保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江苏大学生村官政策的吸引力。“江苏大学生村官工作起步早、力度大、成长好,多年来坚持优质化选聘、精细化培养、多元化发展、规范化管理和制度化保障,为村官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的事业舞台。”而江苏健全的村官退出机制,也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进入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在2258名计划内人员外,我省还面向“985”高校定向选聘798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免除笔试面试、直接驻村实习、组织考察筛选等方式进行选拔,这也吸引了1700多名“985”高校毕业生报名,目前已有800多人陆续驻村实习。(郁 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