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中国梦 服务新农村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委组织部干部科 刘发安
2013年04月16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7日,在全国“两会”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做了如是阐释。“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作为大学生村官,在农村服务期间,应在深入理解“中国梦”涵义的基础上,主动把追逐“中国梦”的行动,落实到服务“三农”的具体实践之中,为推进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把中国梦与农村实际结合起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反对一切形式的空想主义,是“中国梦”梦想成真的前提。追逐中国梦,落实到农村一线,就是要求大学生村官们自觉主动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基层农村的每一项工作。为此,广大大学生村官应当在认真领会“中国梦”之实质的基础上,牢牢把握“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这一定论。并自觉将“中国梦”与当地农村现状联系起来,与农民所求所愿紧密结合起来,确实找到“中国梦”在农村一线的实现形式。

二是把“小梦”与“大梦”统一起来。“小梦”说的是大学生村官个人的梦想。在服务农村过程中,大学生村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满怀信心,不为世俗偏见误导,不被物欲横流诱惑,自始自终饱有追求成长进步的决心、勇气和为“三农”事业殚精竭虑的信念和梦想。时刻端正服务态度,找准自身位置,顾全大局,识得大体,自觉做到“个人小梦”服从“中国大梦”,从思想认识上推动“小梦”与“大梦”的有机统一。

三是把追逐梦想落实到行动之中。梦想尚可坐论,服务不能空谈。“中国梦”是一个美妙的设想,它的实现离不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亲身实践。对于大学生村官而言,追逐中国梦的最好方式,就是要敢于弯下腰来,诚心实意拿出具体行动,与基层干群一道,围绕农村和谐发展事务,建言献策,躬行实践,把有限的服务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三农”服务之中去。

怀揣梦想,牢记宗旨,讲求方法,扎实工作。大学生村官只有确实做到思想认识有深度,服务行动有力度,才能在新农村建设实践中,旗开得胜,梦想成真。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