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村官创办家庭农场有补助

2013年04月07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浙江省义乌市近日出台措施,从四个方面入手全力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一是放宽准入条件。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大学生村官,自注册登记日起2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并适当降低资金等准入条件,允许注册资金分期到位。二是设立创业补助。对创办家庭农场、养殖场或建立农业产业化基地,依法纳税、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10000元;创办其他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3000元;在电子商务行业创业,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评定表彰为金华、义乌市级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创业先锋,分别给予每家10000元、5000元,个人3000元、2000元奖励。三是鼓励参加培训。每人最高可获1500元创业培训补贴。四是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按每名大学生村官不超过5万元标准,最高不超过20万元额度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由市财政据实全额贴息。 (姜 英)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