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修外练 在学习与实践中成长成才

山东省新泰市羊流镇沟西村大学生村官 张楠
2013年04月01日10: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深受启发。一个人只有不断的学习、领悟、践行,才能走得更远更高。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内修,才能提升自己;也只有不断的实践,不断外练才能成长成才,走向未来。

学习、内修,真学实用莫“掺假”。真学实用,就是真学真知、实践应用。农村是个广阔的舞台,更是一个艰辛的战场,农村工作纷繁复杂,群众素质参差不齐,要想做好农村工作,我们大学生村官必须结合农村实际、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内修”。一方面我们要多多学习书本知识,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多从群众中学习,将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相结合,使自己更加丰富。“神不至,则事不举。”在学习上我们要做到凝神聚力,一点不含糊,不掺半点假,如果不凝神聚力,什么事情也办不好。

实践、外练,真抓实干莫“打折”。准抓实干,就是认认真真抓落实,勇做一线实干家。做工作尤其是做农村工作,不能做空想家,要沾些泥土,接些地气,俯下身子,真抓实干。在实践中检验学习,在外练中寻求真知。实践才是理论的最终目的,我们的学习只有经得住实践的检验才是真正的学习。我们要把学习落实在实践上,把内修具体在外练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内修外练走向未来。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力量十分惊人,能激发人的斗志,积聚催人向上的力量。这就如同田野中一粒孱弱而细小的种子,只要健康不浮躁,播下了,收获的就会是整个村庄。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