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双提升

浙江省洞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大学生村官 谢炳希
2013年04月01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关键要在三个方面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己、增长才干,切实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

善学习。大学生村官有知识、有文化、有热情,但基层工作经验缺乏,所以大学生村官只有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善于学习,不断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才能尽快融入到农村工作当中。要学习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强农惠农政策,学习新时期群众工作方法,学习基层干部的务实作风和优良品德,才能扎根基层、融入农村,掌握农村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勤实践。大学生村官学习再多的农村工作方法,如果不去实践,就不能真正探索和掌握出农村有效的工作方法,因此大学生村官在岗位上应该联系实际学、落实行动干。要发挥优势,勤于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怕苦,不怕累,勤勤恳恳,学以致用,通过在具体的为民办实事中,不断积累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提升自己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在农村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发挥作用。

促提升。大学生村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科学学习理念和向实践学习理念。要主动了解县情、乡情、村情,对这“三情”做到胸中有数,有对照、有比较,找差距、找突破口,同时体察民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只有“沉下去”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尊重和依赖,也才能真正做好农村工作,成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

作为从“校门”到“农门”的大学生村官,只有在学中干、干中学的态度来督促和激励自己,以实践促学习,以学习促提升,实现自我发展、自我成才,才能在农村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尽情的“翩翩起舞”!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