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乐亭县:强化村官日常培训

2013年03月22日09: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河北省乐亭县针对大学生村官缺乏农村基层工作经验的实际,建立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联系大学生村官制度,及时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工作、生活、学习等多方面的问题,全面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

同时,该县还建立了“3+1”帮扶制度,即乡镇包片领导、乡镇包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共同联系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官,引导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开展工作。据了解,该县县委每月组织的一次党员干部培训,每年度农村干部培训都要求全体大学生村官参加。此外,结合大学生村官的自身专业特长,该县按一村一品模式,对其进行分类培训。据统计,6年来,该县共举办创业富民、法律法规、实用技术、基地实践、网络交流等各类培训班200多期,培训大学生村官1350人次。 (金 鹏)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