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1+X”帮大学生村官早成才

2013年03月21日14:33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安徽省利辛县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依托“1+X”联系帮带方式(即每位县级领导干部和组工干部联系帮带若干名大学生村官),力促大学生村官早成才。

思想帮带树信心。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对帮扶联系的大学生村官,通过面对面谈心、进行慰问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帮扶。

能力帮带入角色。通过深入了解大学生村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县领导从工作方法、领导方式、政策指导和与群众交流等方面进行言传身教,勉励大学生村官走到“室”外,多向群众学习、向身边的干部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创业帮带明方向。该县通过引导大学生村官立足自己的专业优势、任职村的区域特点、所在乡镇的产业优势以及市场需求实况,因地制宜,做好规划,明确发展方向,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努力创业,带动所在村村民共同致富。(王亚军 志勇)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