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三个更加” 给力农村发展

福建省闽侯县委组织部 林齐贷
2013年03月16日11: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备受国人和世人关注的全国“两会”如期胜利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服务新农村建设最一线的大学生村官群体来说,更为欢呼与鼓舞的还有11名大学生村官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应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分析梳理当前农村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农民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和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

期望农民生活更加富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民,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小康,因此,新时期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意义十分重大。建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一系列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和各项扶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力度,让广大农民腰包更鼓;切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改善农民文化生活条件,努力让他们的精神生活也富足。

期望农村环境更加优美。应该看到目前农村环境保护形势不容乐观,农民的环保意识淡薄,垃圾到处乱扔乱堆放,一些乡村干部为加大招商引资或获取短期利益,引进包括养猪场等有污染的项目,废水废渣废物直接排放河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比较严重。对此,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真正树立“保护青山绿水也是政绩”、“环境是最大的资源”的理念,绝不以牺牲环境的代价换取发展;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努力建设更加美丽的乡村。

期望基层组织更加坚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更好地引领农村各项事业的健康科学发展。建议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巩固2012年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党组织服务党员、党组织和党员共同服务群众的机制,不断提高党组织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进一步选优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落实村干部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待遇保障,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人才到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干事创业。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