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学雷锋月活动

2013年03月14日14: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将三月份作为全市大学生村官学雷锋活动月,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村官立足岗位职责,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多办实事、好事,争当农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开展“义务植树当先锋”活动,着力美化乡村环境。号召大学生村官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同时,把义务植树与美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从消除一处卫生死角、清理一个草垛、建好一处垃圾房等细微环节入手,营造良好的乡村生态环境,引领文明乡风。

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真心关爱留守儿童。依托村级留守儿童活动室,组织建立“知心哥哥”、“爱心姐姐”志愿服务队伍,积极为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推广黄池镇大学生村官爱心助学队模式,通过深入镇村中小学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和进行联欢、结对子等方式,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开展“上门解民忧”活动,真情温暖“空巢”老人。号召大学生村官积极开展慰问孤寡、“空巢”老人活动,经常性地同老人们拉家常,消除他们的寂寞;开展义务劳动,帮老人们解决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弘扬尊老助老的社会美德。

开展义务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大学生村官宣传队进行义务宣传,通过走村入户义务宣讲,发放传单等形式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建设的宣传,同时对国家相关政策、社会热点、农技服务、法律法规等进行义务讲解,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