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边县“一述双评三帮四奖”培养大学生村官

2013年03月01日16: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述职演讲、双重考评、分级帮扶、分类奖励——近年来,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建立“一述双评三帮四奖”考评机制,确保大学生村官成长有关爱、发展有引导、干好有奖励,有效激发了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

每年年底,全县在岗大学生村官集中述职演讲,用不少于3分钟的时间讲述一年工作生活所思所感。乡镇党委组织大学生村官所在村村民代表、党员、村组干部对其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听取口头评价、查阅工作日志,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履职情况。再由县大学生村官联席会议办公室在乡镇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结合日常了解和述职情况,按照30%的差额确定优秀大学生村官人选。

根据较差、一般、优秀三类考评结果,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分级帮扶。“较差”的安排一名组工干部负责联系,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指导督促其完成工作;“一般”的安排一名乡镇党委委员负责联系,指导解决工作重点难点,力争实现优秀;“优秀”的安排乡镇党委书记负责联系,指导其在服务农村发展、自主创业等方面再创新高。

以考评结果为依据,对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和乡镇进行奖励。(通讯员 峨边组)

(责编:杨丽娜(实习)、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