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大学生村官涨薪水 待遇首次与考核挂钩 月薪首年最高可翻番

2013年03月01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北京新近公布大学生“村官”工资待遇新政,向公务员待遇“看齐”。新工资体系首次与考核挂钩,工资条上增设“考核奖金”项。考核为“优秀”的,每月可拿2000元奖金。大学生“村官”首年月薪最高可达4700元,比过去增长1倍多,基本与公务员待遇相当。

  根据最新规定,北京大学生“村官”的待遇大幅度提高。其中,基本工资每月普涨500元。

  引人关注的是,新工资体系首次与考核挂钩,增设“考核奖金”。每月月底,由各乡镇对全体大学生“村官”进行考核。考核优秀的按每人每月2000元发放“考核奖金”。据介绍,过去大学生“村官”的收入是固定的,“吃大锅”,影响了大学生的工作积极性。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资待遇提高后,本市今年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待遇,基本上已和公务员看齐。此外,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被国家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录(聘)用的,其在大学生“村官”岗位上的工作年限将计入工龄。(记者王明浩)

(责编:杨丽娜(实习)、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