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要在学习宣传执行上贯彻“一号文件”精神

贵州省册亨县委组织部 赵一飞
2013年03月01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31日,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十年聚焦“三农”。作为一名服务“三农”的大学生村官,应认真贯彻好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大学生村官要深刻领会中央一号文件对解决“三农”问题,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学深、学透、学全面,争当学习的表率和榜样,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打好基础。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原则,采取邀请专家、外出观摩、专题培训等行之有效的方法,组织村“两委”班子、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创业青年等参加教育培训,努力让他们了解、掌握文件精神,成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精神的示范带动者。

二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农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精神的保障。大学生村官要通过群众会议、张贴标语、广播宣讲、宣传栏解释、远程教育宣传等途径,引导农民积极支持和参与贯彻落实中央一号精神,力争在农业物质技术装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流通、农村金融服务、产业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新突破,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在执行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学生村官要在执行中央一号文件中有所作为,不但要自身努力、班子团结、群众参与,而且要争取上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因此,大学生村官要争取金融机构、涉农企业、社会组织加大对“三农”的扶持力度,争取上级政府加大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争取上级党校加强培养农业人才,争取水利部门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争取农业部门加强对农产品、农业机械的扶持,形成上下合力、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