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文件 发挥自身作用要做好“三对接”

山东省宁阳县文庙街道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于露露
2013年03月01日08: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保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目标,必将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为“三农”工作再创新辉煌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学生村官在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的过程中应做好理论与实际、理念与民意、理想与实干的对接,让政策的春风吹入农村千家万户。

强化舆论宣传,做好理论与实际的对接。中央一号文件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学生村官要利用自身的优势,静心阅读、认真研读、潜心精读中央一号文件,将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读懂、读深、读透、读活”。同时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深入浅出的形式,将中央一号文件产生的新观点、新政策、新举措深入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注意力集中到中央一号文件上来。

关注群众反馈,做好理念与民意的对接。大学生村官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群众对中央一号文件的认知程度,掌握群众提出的新问题、反映的新意见,为实现文件惠民精神与民众发展意愿的无缝对接打好基础。

重视以身作则,做好理想与实干的对接。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用知识的硬度、谦恭的态度来体现服务的深度;不但要为群众解读中央一号文件,更要在富民增收上找出路,充分发挥自己学历高、接受新鲜事物快等优势,立足当地实际,瞄准市场需求,挖掘当地的优势和资源,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让群众的钱袋涨起来。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