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永寿建立大学生村官“三维培训”新模式

2013年02月28日16:44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陕西省永寿县从岗位、能力、素质3个方向出发,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强化培训效果,总结培训经验,探索建立了大学生村官“三维培训”新模式。

  深化岗位培训。采取组织参观新农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进村入户体验农村生活,邀请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老村官现身说法等形式,开展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抽调大学生村官到县级涉农部门进行3个月顶岗培训,提升大学生村官岗位适应能力。

  强化能力培训。组织县级领导、组工干部、镇(区)领导、村组干部、专家人才与大学生村官结成帮扶对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帮带活动,为实现大学生村官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创新素质培训。以培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全能型人才为目标,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深入开展“读书·实践·成长”活动。(樊小刚)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