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阳:大学生村官带头践行十八大精神

2013年02月21日13: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胜利召开后,陕西省旬阳县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其理论基础牢、与群众靠得近的优势,以学习、宣传、践行为重点,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表率和排头兵。

深入学习,当好先行员。旬阳县委组织部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学习十八大,奉献在农村”和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促使大学生村官将十八大报告内容“读懂、读活”。同时,将学习贯彻十八精神作为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该县大学生村官们通过网络学、报刊学、专题学、交流学、集中学等形式,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积极当好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先行员。

吃透精神,当好宣传员。大学生村官们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到村(社区)进行十八大精神的指导和宣讲。在宣传宣讲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村官们因地制宜,积极运用多种手段,通过集中宣讲、刷写标语、发放宣传册子、召开会议、走访群众等宣传载体,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乡音、乡情”生动、深入地宣传十八大精神,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扎实落实,当好践行员。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学历高、接受新鲜事物快等优势,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以争当“社情民意联络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实用技术指导员、群众事务代办员、弱势群体救助员、远程教育操作员”为主要职责的“六员”活动。通过引导,村官们积极投身到村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业发展、社会治安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力争当好十八大精神的践行员。(王春云)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