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书写新农村美好明天

山东省新泰市羊流镇赵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 李孟龙
2013年02月20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行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短短的八个字却意味深长,可以说这八个字为全党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总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自己深受启发和鼓舞,面对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现状,只有实干,我们才能繁荣农村经济,缩小城乡差距;只有实干,我们才能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只有实干,我们才能赢得民心,增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树立“实干”意识,做“实干”精神的“践行者”。作为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之初形成一种正确的工作作风至关重要,习总书记一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我们应该形成怎样的工作作风指明了方向,那就是“实干”。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深切了解农村各项事业相对落后的现状,要改变这种现状就要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我们要立志用“实干”完成群众实现富裕的心愿、用“苦干”托举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梦想。树立“实干”意识,增强“实干”观念,在工作中做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党员、干部和群众。

宣传“实干”思想,做“实干”精神的“倡导者”。作为大学生村官,要准确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含义和重要意义。“业精于勤荒于嬉”,“实干”关系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学习能力强、理解能力好的优势,利用党支部会、党员大会、村“两委会”等途径向身边的党员和村干部宣传“实干”的含义和意义,让他们了解“空谈”的危害,起到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作用,从而为村级工作注入“实干”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战斗力,促进村级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同时也要向群众宣传“实干”精神,增强他们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