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需要做到“三心”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安江村大学生村官  秦本林
2013年01月31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们大学生村官身处基层一线,是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新农村建设事业的长远发展。因此,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我们应有“苦心”、“耐心”、“真心”。

学习十八大精神,要有“苦心”。“苦心”,即刻苦用心。只有刻苦用心的学习,才能领会十八大的精神,真正学习十八大,了解十八大,掌握十八大。力求将十八大学通、学懂、学精,在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中,真正用“苦心”。

宣传讲解十八大精神,要有“耐心”。我们大学生村官,身处基层一线,每天面对的都是广大人民群众,有的甚至是一字不识的。在向村民宣传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急不躁,认认真真回答群众所提的每一个问题。在回答问题中,不能照搬文件,需在不改变原文意思的基础上,用群众能理解和领会的词语跟群众交流和讲解,真正做到在宣传讲解十八大精神中有“耐心”。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真心”。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将十八精神作为我们工作的行动指南。把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群众办的每一件事,不论大事、小事,均全心全意,真心实意。真正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有“真心”。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