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路上的我们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五里村大学生村官 顾忠华
2013年01月29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一月,我们召开了举世瞩目的十八大,十八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虽然仅仅91个字,却为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中国前进的道路树立了航标。

聆听,学习,转化。作为初来乍道的我们——大学生村官,许多人对本村的村情都不是非常的了解,对许多工作的流程也不是非常的熟悉。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学会聆听,学习,运用。十八大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对我们的基层工作就是一个很好的指导,它就是要求我们大家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自身所用,不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办事过程,都需要大家学以致用,不单单是模仿,要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就如同一名工匠,他的技术倍受世人称赞,能将所有的东西模仿的惟妙惟肖,可还是不能说他的造诣非常高,因为他还只是模仿,不是创造。如果臣服于一个神灵或指导者,那么它将会误入歧途。所以我们要将基层的所学,转化为自身所用,不要照搬,要解放思想,在已有的知识上寻求新的道路。

团结,努力,拼搏。也许这是我对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片面理解,基层工作相当的繁,很多工作不受群众的理解,工作可以说困难重重,但这与革命先辈后有追兵前有堵截,爬雪山过草地相比,已经不算什么,我们只要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与村领导的关系,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相信风雨过后不一定能见彩虹,但见到彩虹之前必经历过风雨,有海燕般的拼搏精神,总能见到黎明的曙光。

磨练,耐心,毅志。想必,大家在电影电视剧里都看过这样的画面,许多的革命党人,被反动势力逮捕后,经过严刑酷打,可是他们仍不吐露只言半语,这是什么让他们坚持到最后,就是这颗对党的信念,相信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富强之路,就是有这样坚定不移的心,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总之,对于在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的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拥有不怕吃苦,努力拼搏的精神,不要好高骛远,要踏实认真学习,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热血。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