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加减乘除”法 宣传十八大精神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油坊村主任助理  赵娜
2013年01月29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影响深远的历史性盛会。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生力军,应巧用“加减乘除”法,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把党的方针政策第一时间播撒到广袤的农村大地上。

“加”强沟通,做好群众的宣传员。十八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方针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也将产生重大影响。群众对明天的幸福生活充满期望,收入问题、住房问题、食品问题等都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大学生村官要用最生动、最简洁、最朴实的群众语言宣讲十八大精神,引导群众关注时政,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推动十八大精神进基层、进群众、进头脑,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祖国的强盛、生活的美好。

“减”少距离,做好群众的解说员。基层群众知识水平相对较低,对党的相关理论、方针、政策等理解不到位。十八大报告强调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并明确提出加大对农村扶持和强农惠农政策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大学生村官要结合农村实际,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宣传有关农村发展的重大利好消息,用十八大精神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增长干劲,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农村发展的动力。要深入基层,零距离的与群众心贴心的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使其坚信党和社会主义的美好明天,坚信百姓生活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乘”势而上,做好群众的实践员。大学生村官应当将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农村工作中把精神贯彻落实好,注意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积极主动与镇林业站、农机站、畜牧兽医站联系,在农村开展专家技术人员科技下乡、专题讲座、致富项目论坛等活动,有针对性的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拓展思路,丰富载体,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致富带动能力,保证党的各项政策,尤其是惠民政策能够让群众全面理解、有效运用,把十八大会议精神在基层贯彻好。

“除”旧布新,做好群众的导航员。十八大精神重在落实。大学生村官引领群众改进摒弃旧观念、旧习俗、旧方法,形成发展新认识、新行动、新风气,带头贯彻会议精神,带头创先争优,凝心群众聚力,团结干群一心,为新农村建设铸就辉煌。

大学生村官要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巧用“加减乘除”法宣传十八大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