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强化“三个机制”破解村官发展“三大难题” 

2013年01月28日13:56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通江针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经验不足、工作方向不清晰、未来发展彷徨等实际,采取“三项机制”着力破解大学生村官发展“三大难题”,取得了明显实效。

强化培训机制,破解工作经验匮乏问题。针对大学生村官初入同江,对同江情况情况不了解,对农村工作不熟悉的实际,聘请了同江市农业局、招商局、教师进修学校、乡镇党委、市委党校等专家教师,就我市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经济工作及招商引资形势、党史和同江发展史、农村工作方式、方法、公共礼仪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真正让大学生村官充分了解同江,认识了同江,在掌握工作方式、方法的同时树立了热爱同江、奉献同江、扎根同江的理想信念。

强化帮带机制,破解工作方向不明问题。建立传帮带机制,开展乡镇党委专人带,新老大学生村官结队带、村“两委”成员手传手带的帮带机制,指导大学生村官工作开展,并采取定期考核帮带情况的方式,保障大学生村官帮带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让大学生村官工作有指引,前行有方向,保证大学生村官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保障机制,破解未来发展彷徨问题。当前,很多大学生选择村官这个工作岗位,存在“骑驴找马”的心态,想把大学生村官做平台、跳板,刻意的去追求自身发展,整天忙于复习备考,进而荒废了“主业”。针对这种心态,同江市采取定期考核、不定期深入农村走访、不定期抽查等方式,促进大学生村官日常工作开展。同时,采取优先考虑事业单位等优惠待遇,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同江市考入事业单位,真正让优秀大学生村官扎根同江,为同江农村事业发展做贡献。(同组)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