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空谈误民 实干兴村 大学生村官工作理念需创新 

2013年01月23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为了让大学生村官深入贯彻、践行十八大精神,巴南区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示,不断创新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理念。

大学生村官是一种智慧。大学生村官是带着知识、带着抱负扎根基层,必须充分在农村大地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紧紧围绕“空谈误民、实干兴村”的理念,鼓励大学生村官不再停留在理论层面,做一些文字类的工作,而是积极参与实践,将所学运用到新农村建设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正贡献自己的智慧。

大学生村官是一种力量。大学生村官是一种年轻的力量,传承着昂然向上的精神气质。大学生应该凸显出自身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新时期青年的理想追求,彰显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在理想与追求中传承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时代精神。

大学生村官是一种榜样。大学生村官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农户、农民的心,是所有年轻人的榜样;大学生村官也是村干部、村民的榜样,在文化修养、法律意识、创业致富方面都可以成为村干部和村民的领军人。坚守在最基层,迈步在田间小路上,这是村官的一小步,却是新农村建设伟大工程的一大步。

大学生村官只有心不浮气不躁、不自满不懈怠、脚踏实地地实干、苦干,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大有作为。(李雪飞)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