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来,4070名大学生“村官”成公务员

四川:选调生与大学生“村官”工作将并轨

2013年01月18日08:53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后我省大学生“村官”队伍选人入口将注重从“985”高校、“211”高校等重点院校及基层急需专业的毕业生中选聘,并逐步提高从大学生“村官”中考录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人员招考比例,最终实现选调生工作与大学生“村官”工作并轨。这是记者从1月17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大学生村干部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07年以来,我省累计选聘4.5万名大学生到村任职,实际在岗3.3万名,覆盖69%的行政村。为培养使用好大学生“村官”,各地出台多项政策,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培训力度,为大学生“村官”办理住房公积金,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提供创业资金扶持等,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目前,全省已有4048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36人、村委会主任135人;3650人进入基层事业单位,4070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公务员队伍;担任乡镇领导干部的240人,列为科级后备干部的2100人;4800名大学生“村官”创办、领办、合办各类实体3840余个,带动创业人数2.3万余人。今年我省计划从全国重点院校推荐选聘150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记者 周前进)

(责编:吴斌、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