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汝城马桥乡:多措并举抓实“大学生村官”帮带工作 

2013年01月16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湖南省马桥乡多措并举,抓实抓好该乡“大学生村官”帮带工作,使该乡“大学生村官”思想上无压力,能力上有提高,工作上有动力,促进“大学生村官”强化服务基层理念,提高“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干事创业热情。

强化帮带措施,促角色快转变。该乡乡党政领导一对一帮带,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部分工作,提生“大学生村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指定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的乡干部担任大学生村官工作“辅导员”,传授基层工作经验,指导帮助开展各项工作,使新任大学生村官迅速进入角色。

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建立村官培养实施规划,定期工作汇报制度。落实“五个一”,即每周一信息报道、每月一次工作汇报、每季度一份调研报告、每半年一篇学习情况总结、每年一份剪报。加强交流,使他们对如何更好地适应基层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新农村建设的能力。

强化实践锻炼,提升综合实力。党委要求所在村委要给予大学生村官安排具体的事务,如在本村村务公开、文化宣传、远程教育管理、民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合作医疗等方面,高要求,严明责任,进行交任务、压担子,增加“大学生村官”们的工作责任感,使他们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发展。

强化交流互助,提高工作积极性。认真听取每个“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开展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指导他们理清工作思路,把准重点工作。力促“大学生村官”之间相互了解,以先进带后进,抓后进促先进,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