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西村主任助理  律志强
2013年01月16日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精神如新风扑面,吹拂了神州大地,激荡着亿万群众的心。大学生村官,作为当代社会响亮的品牌,正以高度的自觉和自信,结合自身的职业追求和使命担当,将十八大精神内化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献青春无怨无悔的不懈追求,在坚守理想、勤于学习、心系群众、务实求真等方面迈开坚实步履,展示青春风采,为广大农村带来希望的曙光。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我在认真听取报告后感触良多,尤其是报告在最后一个问题中提到“要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不禁让我联想到自己的村官岗位。我要始终以扎根基层为荣,努力在基层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基层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磨砺品质,实现价值。村官是一个基层岗位,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舞台。我学到了谦虚为人的工作处世态度,学到了求实务真的办事理念,也学到了心系百姓的无私奉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在这个平台中继续努力奋斗,锻炼自我,在农村广阔天地实现自我价值。

脚踏实地,务实求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在基层干好工作,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做人做事。我们应该稳扎稳打,一步一脚印的积累工作经验,始终以务实的态度工作,在村官这个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

准确定位,服务基层。农村工作纷繁复杂,需要我们耐心、细心、真心的对待。为百姓做事并把事情做实、做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准确定位,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去服务基层,做到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努力工作。

少年壮志潮头立,青春击掌要打拼。我们大学生村官身在乡村,就要把汗水挥洒在田野,把致富的希望留在村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所长,服务群众,奉献热情,让自己的青春在这片热土得到充分的展现。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