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三部曲” 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山东省宁阳县文庙街道张庄村村主任助理 于露露
2013年01月16日09: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通篇体现着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指引着我们在推进科学发展进程中牢记人民重托、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对十八大会议精神最深刻的体会是只有唱响“三部曲”,才能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唱响“实干曲”,始终秉承服务群众的信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学生村官应当将十八大精神与做好本村工作相结合,始终秉承服务群众的理念,注重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积极主动与林业站、农技站、农机站、畜牧兽医站联系,深入开展农业技术人员科技下乡、专题讲座、致富项目论坛等活动,有针对性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拓展增收门路,丰富增收载体,切实提升群众的致富能力,唱响实干主旋律。

唱响“创新曲”,坚定固守造福群众的观念。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创新”这个词出现了57次,这既体现了“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的重要程度,也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对“创新”的重视程度。大学生村官要认清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发现新问题、探索新思路,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争先精神,不断增强依靠政策、把握政策、用好政策的能力。要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做好原则性与灵活性、政策性与实际性的结合文章,用创新和发展的眼光,摸透农村工作的薄弱点,分析政策与实际的结合点,找准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唱响创新主旋律。

唱响“宣传曲”,牢固树立为了群众的理念。党的十八大指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大学生村官要牢固树立为了群众的理念,充分运用宣传栏、广播电视、远程教育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涉及农民切身利益、农业持续发展、农村和谐稳定的新政策、新思路、新举措,并及时倾听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真正做到传达“上情”、收集“下情”,以便进一步突出宣传重点,破解宣传难点,推新宣传特色,唱响宣传主旋律。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