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四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山东省新泰市西张庄镇组织干事 殷鹏
2013年01月16日09: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举世瞩目的十八大已胜利闭幕,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作为一名乡镇基层组工干部,必须要担负起自身的责任,把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强农、惠农、富农的精神不折不扣地送到田间地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体会颇深。只有常怀“四心”,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常怀敬畏之心。源远才能流长,根深才能叶茂。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我们的力量之源,对老百姓要常怀敬畏之心。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尤其要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向他们请教。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发挥所学到的知识,服务当地群众,奉献自己热情,让自己的青春在这片热土得到充分的展现。要深爱脚下这片热土,在新农村建设的广阔天地里干事创业、大显身手,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本领,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领导、同事和群众的认可。

常怀进取之心。作为一名乡镇组织干事,虽身在基层却要常怀进取之心,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一要深学政治理论。充分利用工作和空闲时间,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精神及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自己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争当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的表率。二要精学组工业务。要主动借助于书籍、网络、报刊等媒体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努力使自己做到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主动请教于老组工、老同志,不断加强经验技巧的学习,切实把自己打造成为组工业务知识的“政策通”、“活字典”。

常怀律己之心。作为一名乡镇组织干事,要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最重要的是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意识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困、不为情所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认真遵守镇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维护好班子团结。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端正人生航向,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在为民服务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置身于人民群众之中,倾听群众呼声,时刻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常怀为民之心。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万事民为先,做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使十八大有关惠农、利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的党的关怀和温暖,多谋民之利,多解民之忧。以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年和“强村固基”工程实施为契机,认真做好全镇摸底排查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将老百姓的最急切的需求、最热切的盼望转达给上级有关部门,要与镇村干部一起共谋村级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地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党的惠民政策,鼓励群众创业,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实实在在的增加农民收入。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