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见行动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草村村大学生村官 王朴琼
2013年01月16日09: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作为十八大的灵魂贯穿了整个报告。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对报告中的“农村”字眼更为关注。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建设新农村,全面贯彻党在农村各项政策,让中央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证粮食安全和农村的稳定。”在我的认知中,“新农村”不仅指农村的经济建设发展或者生活环境改善,而是还包括思想理论新、经济建设新、文化生活新等多个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做到“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思考的是如何在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大学生村官宣传教育的岗位职责。我认为可以从自身出发,从自己做起,充分利用工作之余进入村组进行宣传讲解,以一种便于接受的形式帮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小带大,使一个家庭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以点促面,形成良好的民风村貌。同时完善村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阅报栏等教育阵地的建设,提供新鲜资讯,丰富图书内容,用先进文化和健康有益文化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为治者不在多言,顾力行何如耳。”历史实践证明,要实现民族复兴,迫切要求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把心思花在谋改革上,把劲头放在搞建设上,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干工作重内容、重行动、重质量,真正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中流砥柱。

“为政贵在行”。再好的想法如果仅仅停留于纸面,永远是水中月、镜中花。党的十八大为我们勾勒出一幅美好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把蓝图变成现实,我们还要走很长的路,我们必须为之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们看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决心。

勤奋是成功之本,实干是成事之基。社会主义不是靠讲话讲出来的,不是靠向外求求出来的,而是靠实干干出来的。和平崛起的烦恼,经济社会双转型的压力,发展所面临的矛盾、问题和挑战,迫切要求我们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迫切要求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迫切要求每一个人在各自岗位上付出辛劳。同样,新农村建设,也需要我们基层一线的工作者,本着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更要以务实的姿态,用自己的汗水诠释更有价值、也更有个性的青春。

(责编:权娟、杨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